top of page

​利澤簡活動中心 簡介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http://www.orphan.org.tw),原係1968年成立的孤兒福利協會,於2007年7月起以基金會方式運作,承傳整合推動社會資源,關懷失親兒教育與成長之使命,全省服務個案量已達6千位。

長久以來,我們一直希望更深入地陪伴孩子,落實完整的服務計畫。懷抱這樣的夢想,2013年底,我們終於在宜蘭縣五結鄉找到場地,「利澤簡」的地名來自平埔族噶瑪蘭人利澤簡(Hedecanan)社,意指「休息之地」。我們很感謝這真是祂的美意失親的家庭在基金會的帶領之下來到這裡撫平受創的心靈並得到上帝的醫治重建信心迎向光明的未來。

因此命名為利澤簡活動中心,它肩負多重的使命,包括宜蘭服務處、暑期營會場地、輔導訓練中心。親子成長營、各式成長團體、志工訓練、體驗教育營、員工訓練、退休會、暨其他與非營利相關之教育訓練、研討會、演講、座談會活動等使用。目前利澤簡活動中心的主要規劃使用如下:

一、失親兒品格教育營地

每年暑假於辦理6~8場以上的夏令營會,超過400位失親個案參加。提供每場住宿個案可以達到100人以上,透過中心硬體全力投注於活動的設計、與個案建立更深度的關係、撫平孩子們心中的傷痕,以培養建立完整的人格。

二、訓練中心

提供基金會社工及心輔同仁,辦理各種工作坊、教育訓練、成長團體,解決個案人際、親子關係、兩性探索、職涯探索等等問題,於本中心可將規劃一系列的課程,提供全國失親個案學習成長的機會。

三、失親兒基金會宜蘭分事務所

本會服務宜蘭縣市失親兒,並成立宜蘭服務據點,提供當地失親家庭的更深入服務與連結在地資源。

四、提供非營利組織及活動場所

邀請本會所服務全國各區的失親個案前來參加各項訓練,亦歡迎各社會團體、非營利組織等單位申請使用。期待透過本中心成立,能成一個接待中心,為各單位解決部分住宿的問題。

IMG_3202.JPG
bottom of page